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2-0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2022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B〔2022〕GK1212-1号)相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广元市利州区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年报》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电子版通过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lzq.gov.cn)全文公开。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2022年,全区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25条,其中:基本领域信息4834条、重点领域信息2225条、其他信息1166条。二是持续做好政策文件解读工作。2022年全区公开各类政策文件23件,图文解读31期。三是加强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信息公开。把握政务舆情动向,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16次,及时发布防疫信息129条。四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开设民意征集专栏,充分听取企业、行业协会和群众的意见,全年发布“在线访谈”2期、“在线调查”16期,公开“意见征集”14件,向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赠阅市政府公报1000余本,全年全渠道受理网上群众诉求(交办件)22000余件,办结率10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调整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网上受理单位名单,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加强对依申请公开的“全流程管理”,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件的受理、签批、审查、办理、答复、送达等各环节工作。全年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5件,其中自然人申请件22件,占比88%;办理予以公开及部分公开7件,占28%,主要涉及房屋征收补偿、个人科研需求、工程项目招投标等方面。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管理和监督保障工作。一是制定《广元市利州区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明确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全流程公开,有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管理,调整设置“省委省政府信息”和“党中央国务院信息”栏目,新增“产品质量”“公益广告”专栏。三是提高政策解读回应质量,公开的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同步发布、相互关联,多元化政策解读比例达55%以上。四是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认真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加强源头管理,确保信息准确、安全。




(四)平台建设情况。

是围绕省市重点工作,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根据各单位职能职责,优化设置网站栏目,提升网站搜索服务精准度,通过“在线调查”“意见征集”等栏目充分发挥网站政务互动功能。二是加强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做优做强主账号,关停注销更新不及时、关注度不高、内容质量差的政务新媒体账号15个,运用新媒体监管平台实时监测账号更新、内容安全等情况,确保信息原创比不低于50%。三是做好网站安全防范监管,落实专人巡查日常安全并引入第三方监测机构,保障网站安全稳定运行。2022年无信息安全事故发生。

(五)监督保障情况。

强化督查督办,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每季度对政务公开情况监测通报,全年印发通报4期。对出现重大问题的单位实行年终考核“一票否决”和责任倒查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1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50477件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601件

行政强制

926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594.539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2

3

0

0

0

0

2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

结果

(一)予以公开

7

0

0

0

0

0

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2

0

0

0

0

0

2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1

0

0

0

0

0

1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9

2

0

0

0

0

1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1

0

0

0

0

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

结果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

0

0

0

0

0

1

(七)总计

20

3

0

0

0

0

2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2

0

0

0

0

0

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2

0

2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务新媒体作用发挥不明显,运营管理水平有待提升。二是政务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各行业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不及时、不全面。

下一步,我区将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一是高度重视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及时开展政务新媒体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内容保障,做优做强主账号,对无力保障的账号坚决关停注销,杜绝政务新媒体账号“开而不管”“不务正业”“僵尸”“空壳”等问题出现。二是结合全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动推进涉及群众利益的重要信息及时规范公开。三是完善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创新政务公开服务模式,探索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扩大受众范围,实现政务新媒体、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大厅“线上线下”联通、数据互联共享。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2023年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