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四个提高“便民实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 详情
荣山镇四个提高“便民实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01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强化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做实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领会便民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将做实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

(二)优化布局,提高打造标准。重新整修镇便民服务中心,安装统一标识标牌。将基本工作制度、服务流程图等制度上墙,并配备了导服台、显示大屏幕、实体公示牌、自助服务一体机、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更新了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窗口安装吊牌,设置咨询引导区、帮办代办区、综合受理区等功能区域,使便民服务中心向温馨化、智能化转变,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群众体验感。

(三)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医保、民政、残联、农业等职能办入驻中心,设置综合窗口。打造“红色便民服务代办队”特色品牌,成立6个村(居)红色便民服务代办队充实到便民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水平,完善“厅内帮办服务+厅外上门服务”工作模式,极大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提高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四)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将提高便民服务中心服务水平作为转变干部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的有效载体,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