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环卫事务中心多举措做好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 详情
区环卫事务中心多举措做好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29   来源: 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进一步加强道路清扫保洁精细化管理。各街道环卫所(队)持续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净化环境活动,并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铁路沿线、城乡结合部、河道两侧等易形成卫生死角的区域进行巡查整治,重点抓好主次干道、小街巷、主要商业街区、景点核心区域、车站广场、人流密集购物场所周边以及临街各大宾馆、饭店门前等地段的清扫保洁管理。

二是做好各类环卫设施规范化管理。要求各环卫所做到进站垃圾不落地,及时收运消杀,周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公厕服务队做到公共卫生间正常“亮化”开放,特别是主要商业区、旅游景点、文化娱乐场所等地段的公厕要按要求加大保洁频次、保证开放时间,切实满足节日期间市民如厕需要;业务股加大对环卫设施设备巡查力度,及时维修和保养破损的果皮箱等设施,确保完好整洁、正常运行;严禁带有火苗的烟花爆竹和各类易燃垃圾进入收运车辆和垃圾中转站,全面杜绝火灾隐患。

三是加强生活垃圾收运车辆密闭化管理。针对节日期间垃圾量较大等现状,作业人员做到车体、箱体整洁干净,确保出站前垃圾转运箱箱盖密闭完好;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收运管理工作,做到源头收集无遗洒,运输过程车体干净整洁无遗撒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