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四个强化”全力以赴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详情
区民政局“四个强化”全力以赴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养老服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民政、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持续推进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优化完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并督促指导辖区养老机构抓好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实施背景以及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5个配套方案,帮助工作人员进一步认清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形势,精准把握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政策。

三是强化人群监测。按照《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监测方案(第一版)》,对养老机构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外来人员进入养老机构,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现场开展1次抗原检测。

四是强化督促指导。继续强化“日调度”工作机制,动态掌握养老机构就医用药需求和疫情防控困难。依托乡镇卫生院、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建立救治绿色通道机制,明确医院联系人,解决老年人就医需求,坚决守护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