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 详情
区民政局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9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社会救助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指导基层儿童工作力量开展走访探视和摸底排查817人次,重点掌握儿童监护人返乡情况、健康状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建立信息台账,加强政策链接,点对点解决实际困难,入户慰问重点困境儿童220人,为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节日祝福。

落实家庭监护责任。畅通救助保护热线,强化监护指导、监督和干预,督促指导儿童监护人或其他监护人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加强假期安全管理和亲子陪伴,引导在外过年的儿童父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亲情沟通,给予儿童亲情关爱。

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将困境儿童纳入医疗保障重点对象,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和救治服务保障,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引导儿童及家庭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习惯,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防疫健康包59份。

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团队,为困境儿童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心理关爱服务,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测评52人次、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服务1067人次、“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11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