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加强垃圾分类处理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详情
大石镇:加强垃圾分类处理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3-01-13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精准施策,把垃圾分类提上重要日程。成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镇乡村建设和文化服务中心负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监督、考核等工作,实现规范化运作。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统筹负责辖区内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的开展。

(二)强化督导,将垃圾分类工作抓在日常。建立健全农户垃圾分类激励办法,充分发挥农户参与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村每日自查、镇每周检查及群众全程监督的分级督查考核体系,相关结果列入村两委、环卫专干、保洁员、分类收集员工作考核内容。

(三)全面宣传,让垃圾分类融入群众生活。以“垃圾分类是新时尚”为主题,通过入户宣传、LED播放、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就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现状危害、收运处理机制等进行详细阐释,提高全镇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积极营造全镇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