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超市“一体化”服务保障功能 » 详情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超市“一体化”服务保障功能
发布时间: 2023-01-10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聚焦需求导向,打造排忧解难的“百货铺”。靶向瞄准退役军人所需所想,协调整合行政、社会各方资源共建共享,培育造血反哺力量,实行平台共建、品牌共创、资源共享、服务共融、人力共育,建立健全准入、考核、退出等管理机制,着重引入急需优质优待项目,不断增强保障功能,提升服务质效,切实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着力将服务超市建设成便捷、温暖、实惠的“解忧百货铺”。

2)聚焦优抚优待,打造拥军优属的“荣军屋”。与金融、通信、酒店、医疗、商超、物流等领域的14家单位签订服务超市合作协议,推出退役军人专享服务、专享折扣、优惠套餐等项目,协调政务、民生、公益等公共服务资源入驻服务超市,延展服务“宽度”,升级保险、物流、上门代办等高频或特色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温度”,切实让退役军人得到实惠,感受到暖心尊重。

3)聚焦技能提升,打造就业扶持的“助推器”。以个人意愿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针对性制订退役军人技能培训、职业推介,着力提升就业优势;采取“送岗”与“选岗”相结合方式,与4家央企、国企签署劳务合作协议,开展订单式培训,建立人才需求通道;与25家用人单位建立长期双向联系,定期不定期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搭建网上选岗平台,“线上”与“线下”一齐发力,为退役军人提供充足的工作机会,让他们有广阔的择业、就业舞台。

4)聚焦培育指导,打造自主创业的“孵化园”。与本土和外地科研机构合作,搭建“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招商、答辩、遴选、入驻、运营、孵化、加速等全过程、全链条、立体化创业孵化服务,培育创业动能和技术经验;为退役军人创业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信息分享、管理咨询等服务和创业贷款、税费减免、农资折扣、专项奖补等优惠,开展保姆式专业指导、下沉暖心联企、线上企业跟踪等扶持活动,为退役军人创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