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老年人高龄补贴发放到位 » 详情
区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老年人高龄补贴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 2022-12-30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养老服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广泛宣传,摸清底数。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电话、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高龄补贴的发放对象、标准、申报手续、申报流程等相关事项,做到家喻户晓。截至目前,已有10640名80周岁以上老人享受高龄补贴。

二是动态管理,主动服务。主动对接公安、卫健、社保等部门,了解人口数据变动信息,每月提前通知到龄人员办理新增手续。坚持人员动态管理,对于去世、户籍迁出的高龄老人及时办理停发,每月核查一次,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

三是全程监督,资金到位。将高龄补贴纳入广元市惠民惠农“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进行发放和管理,设立举报电话,公布申报和发放程序,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今年以来,共发放80周岁以上高龄补贴402.96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