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用活河长制,持续提升河道管护水平 » 详情
嘉陵街道:用活河长制,持续提升河道管护水平
发布时间: 2022-12-29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根据区河长制办公室部署要求,我街道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第一总河段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农业服务中心,负责河道管护治理工作。同时在各河道分支设置了行政河长、保洁员、协管员、巡查员共24人,实现了“两长两员”全覆盖,层层落实职责,形成了强有力的组织机构体系。

(二)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成效。明确街道河长制工作标准化建设目标和任务,细化街道、村(社区)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完善河道保洁运作、“一单四制”问题整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信息报送交流四项机制,保障任务到点、责任到人、要求到位,有效促进河道管护工作常态化,提升工作成效。

(三)坚持高位推动,抓好任务落实。及时调整街道级河段长4名、更新河长制公示牌4个,明确各级河长工作职责和责任区域,严格按照河段长巡河制度开展工作,街道级河段长每人每月不少于3次河道巡查、村(社区)级河段长每人每周不少于2次河道巡查,做到河道水面无漂浮物、水域无障碍物、沿岸无垃圾、无污水直排入河,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管护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