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多举措抓好就业创业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 详情
大石镇:多举措抓好就业创业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27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大摸底力度,促进劳动力稳就业。持续开展摸底调查,主要就疫情期间农民工外出与返乡情况建立台账,针对辖区就业需求,及时通过微信、微博、QQ等多媒体发布就业信息200余条,组织开展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2次,职业创业培训1次。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抓好优惠政策落实。加大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政策和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公益性岗位管理,全年累计审核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13人,大学生创业补贴申请2人,开发公益性岗位56个。

三是加大协调力度,积极处理劳动争议。指导大石镇劳务专业合作社及各村(社区)分社运行管理,摸排统计辖区内用人单位信息,实时掌握企业欠薪动态,建立农民工欠薪线索问题台账,落实专人跟踪处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劳动争议,累计处理12345欠薪投诉信访1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