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特殊人群关爱保障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特殊人群关爱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16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上西街道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全覆盖、零遗留、真见底”要求,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同时,充分认识到做好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和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是强化全面排查。采取网格化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全面细致摸排辖区特殊人群、重点人群,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提高精准服务,确保特殊人群、重点人群见人见面,不漏一户一人,全面落实帮扶工作。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机关单位、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为困难群众提供慈善救助,建立救助体系信息库,准确掌握老年人、残疾人、困难户等群体的信息;坚持定期电话访问及实地走访,及时发现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和健康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科学制定跟踪服务策略,及时对接帮扶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