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多措并举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 详情
龙潭乡:多措并举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16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强化责任落实。结合班子成员分工和人员岗位调整,充实完善龙潭乡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并组建“现场扑救抢险组”“通讯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救护组”三个工作组,办公室挂靠在乡林业站,明确办公室和各工作组的职责职能。各村采取护林员、村支书、组干部负责制,将森林防火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头,建立起森林火灾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2)强化宣传排查。对重点地段、重点人群进行拉网式排查,主要检查各种防范措施是否完善、人员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对检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切实消除隐患苗头。同时,开展以户为单位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

(3)强化应急管理。修订完善《龙潭乡2022年度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预案》,对现在库存的防火物资落实林业站专人清点,并根据辖区防火工作任务及时补充,落实好“半小时扑救机制”。同时,实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确保发现火情值班人员能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