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巧用三举措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荣山镇巧用三举措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16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拓展宣传空间,强化三个宣传。一是用活宣传工具。通过宣传车、小喇叭、广播、微信、宣传标语等多种手段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共计宣传4500余人次。二是用活宣传时间。恰当利用早中晚农户在家时间,组织干部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2000余次。协调利用产业管护集中用工时间,开展集中宣传80余次。综合利用当场日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三是用活宣传方式。通过“固定+流动”宣传、“警醒+警示”宣传、“平台+阵地”宣传的方法,让广大群众把森林防火要点牢记在心。

(二)夯实组织力量,建好三支队伍。一是建好宣传队。充分发动两代表、村级网格员、公益性岗位人员、护林员、在校学生158人,分网格开展宣传。二是建好巡逻队。制定《护林员公开考核评比方案》,激励护林员巡山、护林、灭火责任落实,充分调动了全镇护林员工作积极性。三是建好应急救援队。组织镇干部30人、志愿者43人,组建了一支73人的紧急救援队伍,并常态开展森林火灾救援知识培训,为火灾发生后迅速扑救打下坚实基础。

(三)明确责任范围,落实四级责任。为确保森林安全,建立了“联村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山头”的四级责任制度,构筑森林防火责任体系。联村领导负责安排、部署全村森林防灭火工作;村常职干部负责包社重点人群监管、护林员巡山工作指导配合;社干部负责对本社独居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建立台账,落实监护管控责任;护林员坚持全方位野外巡护,对森林火灾全天候监测,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