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教研助力线上教学 » 详情
区教育局:教研助力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 2022-12-12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端巡课规范管理疫情期间,区中小学教研室开展学科、学段、学校全覆盖联合教学视导,对全区不同类别的城市和农村初中、小学共计53所学校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指导,要求教师要详细解读教材编写意图、设计理念以及主题式集体备课的流程和方法。目前,参与线上听课、指导近650余节发布在线教育教学简报16做到各学科、各年级全覆盖巡查。

网络教研优化课堂各学科教研员联合省市名师工作室、学校教研组组织网络教研活动18次在线参与人数达5400余人次重点对新课标解读网络教学案例展示作业优化设计教学实践与反思等内容进行探讨学习。

问题反馈提质增效在线教学以来教研室出台《利州区线上教学教研指导意见》等文件,对网络课堂中存在的85个问题,给出具有针对性的37条指导性建议,包括在线课堂教学组织网课平台管理集体备课教研在线作业要求作业批改建议等全区各中小学根据指导建议调适教学节奏,精讲精练,创设形式多样、有趣有用的互动形式,调动学生兴趣和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网课仪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