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三张网”强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 » 详情
三堆镇“三张网”强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6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织细责任网。成立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分片抓,包村干部、村干部包组的责任体系,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把“扫黄打非”工作摆上位、抓上手。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筑牢“扫黄打非”一线“防火墙”。

二是织密宣传网。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抵御有害信息的能力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依托各村(社区)村村通、村民微信群、村务公开栏等,普及“扫黄打非”政策知识,让“扫黄打非”的理念入脑入心。同时,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扫黄打非”工作内容充分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当中,延伸“扫黄打非”的工作触角。

三是织牢防护网。强化源头治理,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文化站等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网吧、KTV及校园周边的图书店等经营单位进行排查,切实保障辖区内的文化市场环境安全稳定。同时,向经营单位负责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传播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理念,提高经营者文明经营意识及法律意识,共同营造“扫黄打非”全民关心、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全镇文化市场环境安定有序、文明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