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财政局:“三抓好”推进闲置低效存量资产盘活工作 » 详情
区财政局:“三抓好”推进闲置低效存量资产盘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提高认识“主动抓”。盘活闲置低效存量资产是发展我区经济的必要手段和有效途径。利州区财政局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属完整、流转顺畅的产权管理制度,强化了对沉睡资产的进一步细化考核和精细化管理,做到了对相关沉睡资产心中有数、管理有法,真正提升了国有资产的利用效率。


二是结合实际“有效抓”。针对不同类别的资产和不同种类的因素综合考量,精准施策,确保各类资产得到合理利用。以我区和平村为例,该村位于荣山镇东南部,由原和平村、板桥村、平基村、峰岩村、二重岩村5个村合并成和平村,辖18个村民小组,944户、3044人。利州区财政局会同荣山镇政府,着力推进村级资产盘活利用,对荣山镇和平村辖区资产再梳理、再研究、再盘活利用。目前,和平村村级资产已全部盘活,资产经济效益显著。


三是多方盘活“精准抓”。在推进过程中将遇到的共性问题形成合力进行集中商讨,及时研究好解决对策,及时向上协调解决,确保低效闲置资源盘活工作务真功、见实效。一是原和平村委会资产作为了现在和平村办公场所;二是板桥村委会资产作为当地便民服务中心、医疗卫生中心综合使用;三是将原平基村活动阵地出租给承包发展脆红李产业园的业主作办公室,年租金0.1万元;四是将原峰岩村活动阵地出租给顺发石膏矿开采有限公司作办公室,年租金2.0万元;五是将原二重岩村委会资产出租,年租金0.5万元,用于产业发展办公室,全年资产预计收益2.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