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综合利用 » 详情
河西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综合利用
发布时间: 2022-12-01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加强组织领导。召开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成立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相关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主抓,辖区群众全员参与,确保实现全域全天候“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禁烧目标。

2)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标语、宣传资料、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法规、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益处,提高农民群众秸秆禁烧的法律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做到家喻户晓,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舆论氛围。

3)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上下联动”责任机制,着力完善秸秆禁烧网格化责任体系和监管机制,通过定网格、定专人的网格化管控,全面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秸秆禁烧监管体系,真正实现监管全覆盖、无盲区。

4)强化巡查监管。以网格化监管体系为基础,紧盯重点禁烧区域和敏感时段,确保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以“有烟必查、有火必处”的原则,对全域内F秸秆禁烧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督查,及时制止和查处秸秆焚烧行为。

5)加大综合利用。全覆盖推广建立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原料化综合利用机制,加快构建体系完备、运行良好的秸秆收储体系,积极培育秸秆综合利用新型主体,建立秸秆综合利用新型产业体系,促进秸秆由低效利用向高效利用转变,推动秸秆深度转化利用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