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行政审批局:“三字经”助推“不见面”社保网厅提速增效 » 详情
区行政审批局:“三字经”助推“不见面”社保网厅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注重“用”,提高网厅使用率。重点关注高频服务对象,积极宣传推广养老保险业务线上办理,大力推行企业、办事群众线上缴纳养老保险费,鼓励退休人员线上完成养老保险资格认证。

二是突出“学”,提高网厅参学率。在常规开展社保网厅业务培训的基础上,结合不同企业、单位的个性化需求,开展“一对一”“小群体”“线上辅导”等多元化网厅业务培训指导,大大提升经办服务效率,实现企业办事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双降”。截至目前,社会保险基数申报核定、人员增减变动等业务均已实现全流程网厅办理。

三是抓好“通”,提高网厅畅通率。制定社会保险QQ、微信工作群管理制度,单位、企业在办理参保业务时,将单位社保专管员纳入社保工作群,畅通社保经办机构同参保单位之间的交流沟通渠道,同时明确专人负责维护社保工作服务群,并做好社会保险政策宣传、疑问解答、辅导网办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保服务和社保政策“好声音”。截至目前,已为全区3000余户参保单位提供即时线上服务,获得各方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