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详情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 2022-11-17   来源: 四川日报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连日来,部分省领导赴泸州、达州、雅安、内江、攀枝花、南充、凉山、广安、乐山等地,走进社区乡村、景点景区、工业企业、田间地头,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从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11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赴泸州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时强调,要围绕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要求,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势头、提振消费需求、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奋力冲刺全年目标。要持续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坚持实施民心守护、富民增收、全民健康等高品质生活“八大工程”,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办好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救治工作、优化“一老一小”服务供给等事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11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赴达州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调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在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宣传引导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实效。要聚精会神抓好经济建设,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助企纾困,全力稳定就业,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

11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副省长田庆盈赴雅安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进一步发挥雅安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战略位势,切实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融入国省战略中奋力实现更大作为。

11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率队到内江督导调研,强调要坚定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战略部署,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思路举措。要在全省建强都市圈、做强增长极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加快推动内自同城化发展,积极参与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做大体量、提升能级,推动实现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要按照省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和“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奋力冲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全力赶时间、提进度、补损失,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11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赴攀枝花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时强调,要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成果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守耕地红线。要压紧压实各级森林防火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在火源管控、宣传引导、监测预警和基础保障上持续发力。

11月9日至10日、15日至16日,副省长罗强、省政协副主席尧斯丹分赴南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树立系统观念,聚焦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大力推行“防疫泡泡”生产模式,深化制造业数字赋能,强化电煤电力供应保障,持续推进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要素保障、运输、通关等问题,引导企业抢抓机遇布局“新赛道”产业,打好工业经济“翻身仗”。

11月15日至16日、14日至16日,副省长胡云、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分别赴凉山州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时强调,要全面统筹、全面抓好“三农”领域各项工作,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焦“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聚焦“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快构建现代水网;聚焦“坚决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进一步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聚焦“守牢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进一步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到广安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时强调,要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相关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做好疫情科学精准防控、安全发展和民生改善各项工作,扎实抓好中央“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持续强化民生服务保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奋力推进广安又好又快发展。

11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赴乐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做到学习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站、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使之家喻户晓、尽人皆知。要全力冲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冲刺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以开放促开发、以项目促投资,推动洽谈项目落实、签约项目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完工项目达产。(采写:记者 蒋君芳 范芮菱 袁城霖 薛维睿 郑志浩 唐子晴 张斌 何勤华 李天锐 王晋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