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建局:强化举措,着力提升公租房管理工作 » 详情
区住建局:强化举措,着力提升公租房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4   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严格准入管理。结合我区公租房配租实际,严格建立公租房准入机制,对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含农民工)实施精准保障。同时,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对恶意骗取保障待遇、违反租赁规定等不符合辖区内住房保障标准的承租家庭及时启动清退机制,保障轮候家庭入住。

二是规范分配流程。规范公租房分配程序,严格申请、审核、公示、分配、轮候等各环节操作流程,实行公租房常态化受理机制,强化民政、公安、不动产、乡镇(街道)等部门协同和信息共享,按照“一户一档”“一套一档”的原则,规范公租房申请人资料入档管理,确保各项档案材料完整、准确、全面。我区共建设福康花园、创业苑等5个公租房小区,建设总套数1938套,目前已全部分配入住。

三是优化服务环境。出台政策保障,统一全市主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根据不同保障对象按照同地段普通住房市场租金的60%40%20%三档核定,对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义务人或法定抚养义务人丧失劳动能力而无力抚养的“三无”家庭免收租金,对参战、参核、伤残军人、烈士遗孀、七级以上伤残普通人员在对应档位的租金标准基础上减半收取,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