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三举措”做好流浪犬专项整治工作 » 详情
宝轮镇:“三举措”做好流浪犬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1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成立整治小组,加强检测流调。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流浪犬专项整治工作,组织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求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积极组织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出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阶段开展整治工作。各村(社区)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流浪犬分布情况,并建立排查台账;对未及时自行处置,且符合法定强制抓捕程序的犬只,实施统一集中处置;及时对流浪犬依法处理工作进行总结,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路面管理和举报受理。

二是做好宣传培训,营造文明氛围。党建办统筹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立足宣传和网络舆情监管职能,确保宣传在前、管控在前。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把宣传教育引导作为加强流浪犬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调动学校、医院、工厂、商户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犬患的危害性,提高文明规范养犬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发动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规养犬行为,自觉参与犬类监督管理,形成人人参与流浪犬清理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落实日常管理,加强督查考核。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相互配合、相互协作,不断提升流浪犬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各相关部门落实专人负责流浪犬整治情况的收集汇总,并于每日16时前向城镇发展服务中心上报工作情况。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整治工作督查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及造成严重负面舆论影响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