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施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详情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施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1-01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迅速启动,周密安排抓推进。按照省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我局先后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关于2022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责任分工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整治目标及分工。4月初,我局组织召开动员会,分析当前利州区药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隐患和问题,安排部署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定专项整治重点。

二是分组分片,排查风险抓落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全面排查药械化领域风险隐患,我局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出动12个检查组,检查执法150余人次、车辆40次,按辖区分组分片检查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790余家次,发现药品器械风险隐患问题121个,已针对问题建立清单,并实行一一整改销号,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

三是严格执法,硬起手腕抓案件。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我局坚持日常监管和执法办案一起抓,坚决用好查办案件这“关键一招”,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案件。截至当前,我局药械化监管领域查办案件36件,处罚没款29.09万元。

四是交流经验,专项行动再推动。10月31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交流会,听取2022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汇报,各市场监管所交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经验,局长李永军针对专项整治行动中的短板与不足再做安排部署,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深入、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