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关爱老年群体 共筑幸福晚年 » 详情
雪峰街道:关爱老年群体 共筑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 2022-11-01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党建引领。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养老服务的决策部署,将“党建引领+养老服务”有机结合,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社区党委全力推动,计划在821小区附近筹建“爱心食堂”,坚持科学布局、分类指导,健全机制、强力推进,全方位聚焦解决高龄、空巢老人用餐难问题,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用餐需求,让老人不开火也能吃上“热乎饭”。

二是依托组织。坚持以村、社区党组织服务阵地为基本载体,深入实施党旗领航乡村振兴,创新探索党建引领农村养老新模式,以服务辖区高龄、孤寡、残疾等老年群体的基本生活为出发点,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老年人的幸福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探索集中养老新模式,让辖区内的五保老人们真正享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老年“幸福时光”。

三是用心服务。结合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辖区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通过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摸排辖区孤寡、独居、病弱老人生活健康情况,党员志愿者定期入户走访,切实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