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水利局:扎实开展“清江(河)联合执法行动” 规范河道采砂秩序 » 详情
区水利局:扎实开展“清江(河)联合执法行动” 规范河道采砂秩序
发布时间: 2022-10-20   来源: 区水利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广元市利州区2022年“清江(河)联合执法行动”方案,明确由区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各股室配合,根据区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要求,与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共同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水利牵头,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配合的管理体系和联合执法机制。

加强监管,严格执法行为。组织开展沿江沿河专项整治。运用拉网式排查、不间断暗访、常态化巡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非法采砂问题。对摸底排查、巡查暗访及信访举报中发现的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坚持露头就打,组织开展执法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不间断的联合开展执法行动,推进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行动期间共组织巡查河道176公里,出动车辆79次,累计出动人员230人次,调查处理涉河道采砂信访举报4起,移交区纪委党员干部参与河道非法采砂线索1个。

规范秩序,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河道采砂管理责任制,在重点河段落实河道采砂“四个责任人”,将河道采砂管理纳入河湖长制考核体系,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强河道采砂监管队伍建设,加强装备配置和经费落实,建立完善河长挂帅、水利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协同、社会广泛监督的采砂管理联动机制。组织开展河道采砂联合执法检查,形成河道采砂监管合力。完善与政法、纪检监察等部门的信息共享、线索移交、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将河砂开采与河道治理、水库清淤相结合,依法合规综合利用河道疏浚砂、水库淤积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