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 详情
利州区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10-09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9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处置最新进展情况,并就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0月5日以来,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9例,其中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除首发病例外,其余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疫情发生后,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实行提级管控,市区一体扁平化运作,从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自10月5日广元市利州区实行临时性管控以来,广大市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同心抗疫的铜墙铁壁,有效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为跑赢病毒、阻断疫情传播链赢得了宝贵时间,全区疫情形势整体向好。10月5日—7日全区连续开展了3轮全员核酸,社会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在8日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阳性人员,该病例是在连续7天核酸结果均为阴性、近3天一直居家的情况下出现的,这表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加之广元市作为四川“北大门”,近期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川返广风险人员显著增多,我市面临疫情处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三线作战”的巨大压力。

综合考虑奥密克戎变异株存在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潜伏期长等特点和疫情防控形势,经省市区专家联合研判,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0月9日20时起,延长临时性社会管控,范围、要求和措施继续按照10月6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的通告》相关规定执行。市民继续原则居家,按规定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人员一律不离开辖区,特殊情况离开辖区的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村(社区)审批同意;全区中小学校学生暂缓返校,实行在线教育。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希望广大市民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份子,继续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于疫情防控期间违反相关规定,拒不遵守防疫要求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延长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中高风险区划定、如何做好临时性社会管控期间群众服务和何时

解除临时性社会管控等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