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三举措”发展壮大农产品加工企业,助农增收 » 详情
利州区“三举措”发展壮大农产品加工企业,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22-09-16   来源: 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资源强农立足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优势资源,深化农产品资源配置,让“利州产”助力“利州造”。以“公司+基地+蔬菜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助推村企联动,发展特色高效农产品。开展“绿色食品蔬菜基地”“有机食品蔬菜基地”建设,确保蔬菜达到低残留低毒素要求,真正实现绿色食品绿色原料造。依托利州农产品优势,鼓励吉香居等企业建立农产品种植基地目前已带动周边地区发展订单蔬菜种植基地25500亩,蔬菜种植范围涉及乡镇25个、村庄59农户1500余户。

(二)科技惠农以农产品加工园区为载体,整合产、学、研、用各方资源,持续推进农产品加工工艺技术、生产设备、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加快农产品加工业聚集。通过“订单农户,合同种植”的产业服务链,将企业和农户有机联系。

(三)就业富农通过引入智琪食品、安格斯牛肉等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农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农户增收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将更多就业岗位留在当地,助力农民就近就业,把产业链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丰富农民的收入渠道,助推农民整体收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