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生健康局:医养融合不断发展 扎实推动老年人健康养老 » 详情
区卫生健康局:医养融合不断发展 扎实推动老年人健康养老
发布时间: 2022-09-21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医养融合能力提升。近两年来,区卫健局积极争取省级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管理项目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石镇卫生院、区中医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提升,增设养老床位60余张。

增加养老服务职能。为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增加养老服务职能,整合现有医疗资源,引导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2022年,区委编办同意为辖区内12家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增加养老服务职能,现我区17家基层医疗机构中13家可开展养老服务。

推动医养机构签约合作。探索医疗机构代管养老院模式,由医疗机构统一管理,提供医疗、护理、文化生活等相关服务,荣山镇卫生院、利州区第二人民医院、盘龙镇卫生院代管了当地养老院;探索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签约合作模式,由养老机构负责经营管理,医疗机构负责为养老院提供医疗服务,雪峰敬老院和宝轮敬老院均与医疗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广元市老年康复中心内设医务室;在医疗机构内设养老机构,上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办了彩虹养老服务中心、广元东晨医院增设了养老院。

加强居家养老服务。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慢病管理等医养结合服务;通过开展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上门为失能老年人开展医疗健康服务,开通健康热线,加强失能老年人健康管理,2022年,服务失能老年人1702人;加强高龄老年人健康管理,对辖区内高龄老年人健康状况进行月监测,截至目前在册管理高龄老年人112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