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力 » 详情
宝轮镇: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力
发布时间: 2022-09-19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一线宣讲”提振乡村精气神。组织宣讲队伍深入乡村,积极开展惠农利民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知识等系列宣讲活动,用一线视角、百姓立场讲理论、析热点,用“乡音”传递“党音”,把政策宣讲与乡村振兴各项发展实践相结合,把来之不易、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展示给群众,把干事创、开拓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给群众。

二是“本土培养”激活造血干细胞。组织各村召开本土人才培养选拔工作会,要求各村通过村内公告栏、村级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本土人才培养政策,坚持“优中选优”原则,从本村年轻党员、致富能手、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等群体中择优进行挖掘,纳入建立本土人才培养台账;定期组织本土人才开展集中培训,开展涉农惠民政策、农业生产知识辅导,进一步提升本土人才的知识素养和实干才能。

三是“集中会诊”对症下药除顽疾。统筹整合区农业农村局、镇农业服务中心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人才资源和力量,下村开展农业集中会诊”活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病虫害防控技术、轻便高效栽培技术以及作物季节衔接等相关知识,切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精准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乡土人才生产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