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扎实推进“田长制”严守耕地红线 » 详情
宝轮镇:扎实推进“田长制”严守耕地红线
发布时间: 2022-09-15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镇各村(社区)、各部门将全面落实田长制、加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落实主体责任,把耕地保护纳入镇党委、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二是加强联合管控。充分发挥好“三员”作用,及时报告、帮助、解决农户困难;农田直补资金据实补贴,“三员”签字后发放;严防借土地流转之名擅自改变耕地用途,严格规范农田直补资金发放,对恶意违反耕地保护工作的农户或其他行政相对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三是加强执法监督。建立镇纪委、自然资源所、派出所、司法所等督察执法司法联动机制,加大耕地保护监督检察和生态环境损害摸排整改工作力度,严肃惩处违法乱占耕地行为。各部门分工负责查处非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挖塘养鱼等违法占用或者破坏耕地行为,坚持耕地保护工作与违法用地治理工作相结合。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宣传部门有效发挥媒体舆论的引导和监督作用,在每年“全国土地日”“世界地球日”“测绘法宣传日”等主题日,围绕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政策开展集中宣传,营造全社会关爱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粮食生产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社会各界耕地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