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 详情
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开展综合素质测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依托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业测评系统,连续两年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对全区衔接段学生心理健康状态水平进行测试,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快速控制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2021年度七年级学生中适应不良及重点关注的比例由9.5%下降为7.7%,下降了1.8%;高一年级学生中适应不良及重点关注的比例由10.8%下降为7.8%,下降了3%。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学生因心理问题引发的极端事件。

开展校园巡讲活动。针对利州区七年级、高一年级新入学学生开展主题为“新生活·心适应”的中学生心理健康校园巡讲活动共19场,服务全区15所中学,学生参与人数达3810名;2022年春,为小初高毕业年级开展主题为“守护花开·青春绽放”的心理健康校园巡讲活动共65场次,其中含44场讲座、17场团辅活动以及4场心理游园会,服务全区51所中小学校,受益学生人数达9300余名。

开展驻校社工服务。5所学校站点开展驻点服务,同时为我区中小学生提供个案辅导、团体辅导等活动。目前,开展心语信箱1660人次,个案辅导与咨询261人次,社工课堂62节,团体活动85场,服务学生9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