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担当使命 勇战“疫”线 区文旅集团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 详情
担当使命 勇战“疫”线 区文旅集团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08   来源: 区国资金融局   信息类型: 公共企事业单位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文旅集团紧急召开工作会议,迅速传达上级部门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对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迅速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8月28日,广元市利州区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区文旅集团迅速动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柜北社区协助防疫,干部职工加入志愿者队伍,纷纷参与到小区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中。

“你好,核酸检测先扫一扫预约码”,“你好,请保持一米线”,志愿者们耐心劝导群众,维持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儿童登记信息。从烈日高照到月悬中天,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但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岗位,坚持以更优的标准、更佳的状态、更高昂的斗志,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青春从不畏惧。作为年轻一代人,他们不计个人得失,累活苦活总是冲在最前面,关键时刻不含糊,冲在前,顶的上。

8月29日起,区文旅集团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主动请缨到大石镇青岩方舱隔离酒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集团青年骨干为主要力量组建的疫情防控预备队,在接受了正式防疫培训后,穿上防疫隔离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方舱隔离酒店,他们化身为一个个“大白”,在取餐送餐的路上、在清运垃圾的车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这样一群人冲锋在前,为现场隔离人员排忧解难,在疫情和隔离人员中间撑起了一道密不透风的防护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体干部职工不惧风雨、迎难而上。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冲锋在前,勇毅前行,为大石方舱酒店隔离人员保驾护航,为利州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提供了坚实保障。

9月6日晚——“所有人员,大石方舱隔离酒店集合...”区文旅志愿者刚结束在方舱隔离酒店的工作便接到了来自集团的电话,所有人员立即返回岗位。在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光荣的委托下,总经理罗仕凯带领集团班子成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奔赴一线,突击战“疫”。认真穿戴好隔离服后,所有人员集合完毕,总经理罗仕凯对突击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分工明细,责任到人。在隔离点现场,志愿者们身着“战袍”,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战斗”中:场地消杀、物资配送、卫生清扫......志愿者们,他们是“守门员”,更是“逆行者”,用贴心、细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彰显了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勇敢坚韧、务实奉献的精神。经过六小时的彻夜奋斗,区文旅集团志愿者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突击任务,为大石方舱隔离点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疫情面前区文旅集团勇于担当,冲在一线。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充分展现出了文旅力量、文旅精神、文旅担当,为利州区的战疫防疫工作贡献出了文旅人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