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四个聚焦”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速 » 详情
雪峰街道“四个聚焦”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速
发布时间: 2022-09-06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聚焦班子能力提升。坚持与时俱进,通过专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主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拓宽乡村振兴知识面,积极向先进典型看齐,将践行担当精神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及时研究解决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探索完善推进乡村振兴的好路子、新路子。

二是聚焦乡村振兴定位。扛牢防止规模性返贫政治任务,抓实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做实农户申报、乡村组走访排查核查、行业部门预警筛查、四川省“政府救助平台”申报等工作,实行“政府找”和“找政府”双向机制,简化监测识别程序,精准确定监测对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实现“零”返贫致贫目标。

三是聚焦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确保有产业发展条件和意愿的农户融入产业发展。依托金山村独特水土优势,逐步发展肉牛养殖大户2个,苗圃种植大户3家,同时健全完善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抓实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主体培育,带动集体、农户增收。

四是聚焦乡村数字建设。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与利用,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公共服务,加大“天府通办”“政务微信”等惠民政策APP、终端的推广宣传力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好事、办成事。大力开展农民教育培训,推动数字农业发展,通过数字乡村建设让群众少跑腿、让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