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 四川参展企业数量创新高 » 详情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 四川参展企业数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22-09-01   来源: 四川日报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31日至9月5日,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四川将重点以展览展示的方式,组织7个国家级服务出口基地、5个省级服务外包城市和40余家企业集中参加,共涉及10个市(州),其中参展企业数量创新高。

2022年服贸会聚焦服务贸易热点趋势,突出合作和创新,设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配套活动等板块。线下展览展示总面积达15.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2.6万平方米,共有超过400家的世界500强以及国际龙头企业线下参展。今年,专题展中特别新增碳中和及元宇宙专项内容。大会期间还将举办7场高峰论坛、128场专题论坛和5场边会活动。高峰论坛分别围绕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电商高质量发展、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复苏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同时紧扣大会主题举办相关论坛会议。

四川馆内,天府兴隆湖实验室带来的元宇宙互动体验、硅基智能带来的直播设备和AI换脸体验、四川航空带来的保税维修和航空租赁服务、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带来的汽轮机模型等,集中展示了我省在服务贸易领域的最新成果。此外,自贡彩灯、三国文化、三星堆、皮洛遗址等极具特色的四川文化元素产品同步亮相。

近年来,我省依托国、省两级服务贸易平台载体,推动服务贸易稳步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全省服务贸易额1083.18亿元,规模排全国第9位、中西部第1位。其中,服务出口585.8亿元,服务进口497.38亿元,实现贸易顺差88.42亿元。旅行、建筑、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其他商业服务是四川服务贸易的四大支柱行业,这些行业的服务进出口额合计占全省总额的80.3%。

此外,去年我省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额完成407.77亿元,同比增长10.35%,占服务贸易总额的37.65%,较去年同期提高7.12个百分点。(记者 陈碧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