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全面完成2022年退休人员调待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全面完成2022年退休人员调待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9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第十八次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待工作于7月28日正式启动。养老金调待工作关系到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加之今年业务系统全部更新,为调待工作增加了难度。为做好养老金调待工作,让广大退休人员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利州区人社局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多举措确保退休人员调待的养老金发放到位。

一是提前谋划,精准安排部署。为确保养老金调待工作按时完成,利州区人社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组建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及时做好退休人员信息核对,确保退休人员基础信息准确无误,做到养老待遇“不错一人、不漏一人”。

二是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工作目标。在省人社系统中动态更新退休人员状态、仔细核实符合待遇领取条件人员,按照调待办法和标准分类筛选退休人员,计算其补发金额,以人工核算和系统比对“双保险”确保发放人数和金额精准无误。

三是多面宣传,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利用微信朋友圈、QQ群等多渠道宣传调待政策,并按要求做好窗口和电话解释、咨询工作,大力宣传2022年度调待政策,确保辖区内退休人员对调待政策应知尽知。

截至7月28日18时,利州区全面完成2022年退休人员调待工作,本次调待惠及全区3.19万余名企业退休人员和0.36万余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共补发调待资金2259.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