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失业人员帮扶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失业人员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1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分类指导,精准帮扶。通过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方式,对辖区内登记在册的失业人员逐一开展跟踪服务,动态掌握其就业失业状态、就业服务需求。结合失业人员工作经验、学历、技能等情况,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目前,辖区登记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0人。

二是宣传引导,精准施策。根据失业人员需求,精准推送就业政策信息,提高失业人员政策知晓率,对符合条件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人员及时做好办理指引、业务受理及资料审核工作,加快补贴办理进度。

三是实地走访,对接到户。对符合申请条件,但对政策认识不到位而不到现场办理的人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动“向前一步”入户走访,将政策解读及申请材料送到家,有效推进“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补贴”精准帮扶活动。

四是搭建平台,促进就业。依托上西街道劳务专业合作社,深入辖区企业,挖掘更多就业岗位,通过微信、QQ群、公众号平台等发布用工信息,坚持公共就业服务不间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