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五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详情
区教育局:“五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7-19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同心护未来。雪峰小学、大石小学、北街小学等学校聘任法治副校长约80人,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以案释法、法治讲座、帮教训诫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倾心助成长。市实验小学、回龙小学、栖凤小学、上西小学等28所中小学以“六一”国际儿童节日为契机,在艺术展演中融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内容。万达实验学校、南鹰小学等24所中小学召开212节法治教育主题班团(队)会,15所中小学利用心理健康教育周开展“五个一”活动,上西中学、荣山初中、盘龙初中、大东英才等10余所学校开展“守护花开、青春绽放”毕业护航主题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爱心暖童年。黄冈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12所中小学校联合未成年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开展关爱特殊群体学生活动;上西小学、杨家岩小学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端午节”包粽子送温暖活动;树德小学、大石小学开展留守儿童观影活动。系列关爱和慰问帮扶行动,使未成年人切身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

齐心联家校。召开家长会43场次,家访1.6万人,发放告家长书约3万份,共同加强特殊学生教育48人,通过多种形式告知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重点加强与有不良行为学生的家长之间的联系,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社会交往情况,形成家校合力。进一步建立完善学生心理档案,重点关注单亲、重组、留守、贫困、残疾等特殊学生及家庭,有针对性地做好关爱、救助等工作。

用心强安全。36所中小学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完成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无网吧、游戏厅等营业性娱乐场所的目标。65所中小学开展校园防欺凌、防性侵、防电诈等活动,创设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育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