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国资金融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详情
区国资金融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9   来源: 区国资金融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国资金融局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指标,细化分解任务,梳理问题清单,自检自查自改,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着力创建信仰坚定、崇德向善、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

一、全方位宣传,营造共建氛围。一是指导辖区银行网点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新媒体推送文稿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自觉参与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统筹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创文”手提袋、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良好氛围。

二、无死角排查,建立整改台账。一是落实包联共建责任。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单位党员干部包联小区实施方案》,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居民小区、周边商铺等开展全面排查,针对生活垃圾清扫不彻底、墙体小广告、乱写乱画、电动车无序停放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和商铺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积极与综合执法、交通、环卫等部门沟通协调,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促和整改,并持续开展“回头看”现场查验,确保整治成效。二是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持续督查辖区银行网点创建工作落实情况,重点针对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新发现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限定整改时限,持续追踪问效直至整改到位。

三、多渠道参与,带动示范引领。一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认真安排部署。按照主要领导抓统筹、分管领导抓协调、责任股室抓推动、工作人员抓具体的四级联动责任制,形成“人人有分工、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主要负责人主动担起“街长”职责,积极下沉包联路段了解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履行责任。二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开展志愿服务。以“红色星期六”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契机,定期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下沉“双报到”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创文知识普及、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值守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不断引导国资金融行业系统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共同维护创建成果。

下一步,区国资金融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打好攻坚战,为广元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