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多举措助力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推进 » 详情
荣山镇多举措助力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推进
发布时间: 2022-07-06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兜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有关政策部署精神,加大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保障社会救助政策有效落实,荣山镇全面开展“救助政策进万家 党的温暖记心头”社会救助政策主题宣传月活动。

(一)“指尖一点”知政策。依托微信公众号和镇村民生工作微信交流群,多渠道转发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小视频,让群众“指尖一点”就能了解各项惠民政策、民政工作动态,大大提高了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工作成效。

(二)宣传标语“处处见”。为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工作“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的重要作用,在各村路口、场镇及重点路段悬挂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条幅32条,同步利用各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小区门禁处应用小喇叭传声社会救助政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民生窗口“零距离”。镇村两级民生代办员在窗口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接待群众来访咨询,详细介绍社会救助标准、条件、申请、审核、审批等关键环节和内容,通过发放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材料,大力宣传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相关政策,实现困难救助“零距离”。

(四)救助政策“进万家”。为了更好地将政策传送到真正有需要的群众手里,镇村干部结合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入户调查、月度低保核查工作,随身携带政策宣传彩页,全员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入户宣传”,让群众不断增强惠民政策的认知度和理解力,让党的惠民政策在群众中落地有声。

下一步,荣山镇将继续以更实的举措、更接地气的宣传形式、更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多举措将“人找政策”转为“政策找人”,做到困难群众“应纳尽纳”,拒绝“体外循环”,确保社会救助效应最大化,夯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力度,增强群众幸福“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