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健局多措施扎实推动老年人健康体检 » 详情
区卫健局多措施扎实推动老年人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 2022-06-21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统筹。年初,基层医疗机构均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服务内容及实施进度,实行“责任制+清单制”管理。

二是广泛宣传。加强与村(居)委会、小区物业等的联系,通过广播、微信、短信、电话、张贴通知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户户知晓、人人明白,积极引导老年人主动参与,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优化流程。基层医疗机构均开设健康体检绿色通道,制作健康体检流程并上墙,做到先抽血、B超,早餐后再体检其他项目,指引老年人有序健康体检,避免老年人空腹时间太长引起身体不适。

四是全面检查严格按照问诊、体检和辅助检查等进行体检,做到应采集的项目数据不遗漏、就诊记录完整。对于行动不便、失能失智的老年人,组织医务人员携带仪器设备,主动提供上门体检服务。对于不愿体检的老年人,详细了解分析原因,进行针对性地解释,努力消除老年人的思想顾虑,全面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质量。

五是精细指导。体检结束后,均出具年度体检报告,由家庭医生反馈体检结果,针对体检结果,进行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和健康教育,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减少疾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