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三措并举”破解艺术教育三大难题 » 详情
利州区“三措并举”破解艺术教育三大难题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兼顾保障,破解“边缘化”以县域整体推进学校艺术教育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确保艺术教育“有计划、有课时、有教材、有师资、有活动、有测评、有经费”,建立和完善了美育评价制度、质量监测制度、美育督导制度。建立农村中小学校美育教师补充机制,采用“互联网+艺术课”“优秀教师跨校走课”“校际间艺术教师结对帮扶”等方式的支教、走教、城乡交流、集团内师资共享的办法解决部分学校艺术教育师资薄弱、偏远农村艺术教师紧缺的问题。

二、坚持结合,破解“单一化”。依托“美丽乡村小学网络公益课堂”,借力远程教学设备,大规模开设在线课堂,突破时间性和空间性,“线上”打造互联网教学模式,实现课程资源共享。成立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各乡镇、街道分设社区辅导站15个,开设兴趣特长项目40余个,活动场所涉及的学校达到19所,分设班组699个,聘用专兼职辅导教师756人,每周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近16000人次。

三、创新模式,破解“薄弱化”。支持艺术教师培养培训、社团建设、艺术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自主添置艺术设施设备等,鼓励学校自主进行美育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与德、智、体教师跨学科合作,健全老中青教师传帮带和新老教师互帮互助机制,促进形成“一校一品”的艺术教育特色,带动区域艺术教育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