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多举措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 详情
白朝乡:多举措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构建秸秆禁烧组织网。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本村秸秆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以乡为单位、村为基础、村民组为单元的三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层层抓落实,确保秸秆禁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监督管理无缝隙”。

二是打造秸秆禁烧宣传网。充分利用车载喇叭、村村响、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好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焚烧秸秆的危害和违法焚烧秸秆的后果。乡、村两级干部开展日巡、夜巡活动,深入每家每户、田间地头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引导群众养成“不能烧、不想烧”的习惯,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增强做好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是组建秸秆禁烧监督网。在实行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负责制的同时,全乡成立巡查组,做好秸秆禁烧日常巡查工作,重点禁烧时段每天至少开展一次巡查,非重点禁烧时段,要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做好巡查记录,作为兑现奖惩依据。成立乡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督导组,具体负责全乡秸秆禁烧督导工作,适时发布督查情况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