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林业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区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 详情
利州区林业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区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区林业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林业产业发展紧紧围绕全市“一区两片四集中”发展思路及利州区“5+3”农业产业发展部署,立足产业基地、科技培训及经营主体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大力推进全区林业产业全面有序发展。

一是建好产业示范,增强发展信心。积极在各乡镇(街道)打造建设产业示范基地及园区,推进提质增效、业态形象等工作,强化林农发展信心,增强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和自主性。截至目前,完成木本油料、笋用竹等产业提质增效面积6万余亩,巩固提升园区面积1万余亩,强化林业产业整体形象。

二是开展科技培训,培养技术力量。邀请省市林业专家开展木本油料、笋用竹等产业技术培训,力争培养一批当地土专家或明白人,及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技术问题。今年以来,在嘉陵街道亮垭村、荣山镇中口村等地已开展科技培训5次,累计培训人数达到800余人次,培养出土专家10余人。

三是引导经营主体,带动林农发展。鼓励种植大户、专业社及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发挥自身技术、资金等优势,吸纳当地群众(脱贫户)入社入企,参与到全区林业产业发展中。目前,全区累计种植大户近4500户、涉林专业合作社30余家、涉林龙头企业10家,有效带动全区2万余名农户发展林业产业。

四是提升综合实力,实施品牌战略。鼓励新型经营主体通过抖音视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宣传自己企业文化价值及产品品牌等,并支持其参与到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及生态旅游中,加快实施品牌战略,全面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目前,全区拥有自主网页的新型经营主体20余家,拥有自主产业品牌6家。

五是精心谋划部署,深度融合发展。围绕林业产业基地及园区,精心谋划部署初加工点、精深加工及休闲娱乐,着力提升林业方面三产融合,为推进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贡献利州林业力量。目前,在荣山镇中口村、荣山镇高坑村及宝轮镇泥窝社区等地谋划林旅融合项目5个,总投资2亿余元,重点包装了荣山镇高抗油橄榄产业园项目1亿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