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健系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延伸老年医康护养服务链条 » 详情
区卫健系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延伸老年医康护养服务链条
发布时间: 2022-05-26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提高老年学科建设水平。整合资源在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置老年医学科,加强老年医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建设适老化病房,全方位提升老年重点疾病诊治能力。在12家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安宁疗护服务,全面提供疼痛及其他症状控制、舒缓照护、心理支持等服务。

二是增强医养服务供给能力。一方面,采取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医养服务中心或托管养老机构等形式,拓展医养服务渠道。另一方面,将条件成熟的敬老院委托卫生院管理,探索“医院+养老院”模式,推动医疗康护、疾病预防与养老深度融合。目前,全区共有医养结合机构9家,设有养老床位409张,已入住老人201人。

三是推进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全面推进友善医疗机构创建,设置无障碍坡道、安全标识,门急诊通过配备轮椅等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为老年人提供友善服务。目前,全区共建成老年友善医疗机构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