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22-05-27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信息类型: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职能简介

(二)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情况

(二) 支出预算情况

四、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职能简介

主要为广元市利州区国、省、县道公路畅通提供养护与路政管理保障,进行公路养护与改建、公路养护质量监督检查与路况评定、公路灾害抢修与保通、公路绿化。其主要职责:管养全区186.785公里国道、201.483公里县道,指导监管各乡镇管养乡道240.772公里、村道373.36公里。按照公路工程的小修、中修、大修和改建工程作业内容,努力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采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和先进养护技术,大力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不断提高公路养护管理技术水平;负责编制公路建设、养护计划,组织实施并负责检查和奖惩,采取措施提高路况,经常保持公路完好畅通、整洁、美观;组织公路现代化养护和管理技术的开发,负责交通情况的调查和路况登记,培训公路专业人员,交流经验,提高管理水平。

(二)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重点工作

完成普通的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安全隐患整治;管养道路的维修和协助年度养护大中修工程实施任务方面。按照预防性养护要求,有计划对沿线护坡、边坡、边沟进行修护、完善、清理;完成了上级下达国省干线公路PQI指数目标任务;完成管养责任道路的应急抢险和通行保障工作;通过2022年度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省级绩效考核工作;加快推进井田大桥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完成元山观隧道安全隐患整治;完成国道G212线白龙江大桥加固工程和省道S301广元市利州区倒桥溪桥危桥加固工程。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于广元市利州区交通运输局管理。下设七股二室十一个道班。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交通运输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收支总预算2202.86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49.4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因素后,同口径增加448.3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安排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收入预算2202.8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05万元,占0.0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01.81万元,占99.95%。

(二)支出预算情况

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支出预算2202.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6.18万元,占75.64%;项目支出536.68万元,占24.3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02.86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49.4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因素后,同口径增加448.3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预算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01.81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万元;支出包括:交通运输支出1943.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5.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0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01.81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448.3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交通运输支出1942.06万元,占88.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57万元,占4.89%;卫生健康支出75.16万元,占3.41%;住房保障支出77.02万元,占3.5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453.5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2022年预算数为488.51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内管养公路的日常养护,保障广元市利州区国、省、县道公路畅通。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3.8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失业保险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75.1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77.02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1.0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02.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66.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34.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131.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用于5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及道班的监督检查、公路养护及道路抢修等工作开展。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1.19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96万元,减少1.47%。主要原因人员减员,公用经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共有车辆5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单位价值1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2年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部门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四)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用于辖区内管养公路的日常养护,保障广元市利州区国、省、县道公路畅通。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失业保险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的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九)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

3.广元市利州区公路养护段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批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