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真抓实干涵养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 详情
大石镇:真抓实干涵养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05-24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抓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完善整合村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青年之家等现有村级公共服务阵地资源,配套完善活动设施,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档升级。充分利用阵地资源组织开展备春耕生产、普法宣传、疫情防控等实践活动,更加精准地服务基层群众。

二是坚持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经常性地组织镇村干部走进农户家中发放乡风文明宣传单、《村规民约》等,教育引导农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抵制讲面子、比排场、摆阔气的不正之风。

三是选树典型,使得学有榜样、做有激励。坚持常态化开展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同时围绕“爱国”“文明”“友善”等主题,不定期邀请老党员、群众代表轮流办讲座,以身边人演绎身边事、以身边事歌颂身边人,让村里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