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三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 详情
上西街道三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部署推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社区党委、村党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工作模式,成立了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秸秆禁烧工作巡查队,实行网格化管理,对辖区秸秆禁烧实行统一部署、统一检查,加强巡查,有效提升秸秆焚烧处理应对能力。

二是强化教育引导。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横幅、告知书等载体进行宣传,强调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积极引导和动员广大居民参与到全面禁烧中来。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在秸秆禁烧宣传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安置点、小区等地,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引导群众养成“不敢烧、不想烧”的习惯,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增强做好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是强化隐患巡查。建立“干部抓点、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三级联动机制,组建秸秆禁烧巡查队,明确干部包片责任,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网格化巡查,加强对露天耕地、草地、荒地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制止露天焚烧秸秆、杂草等农林废弃物行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