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多举措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多举措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9   来源: 区委办   信息类型: 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将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作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总牵引和主抓手,科学划定农业、生态和建设发展空间,切实做到“多规合一”,着力助推县域内片区高质量发展。

(一)精心谋划部署。按照省、市关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全区实际,通过全域调研摸底,“三上三下”征求省、市、区相关部门意见400余条,研制《广元市利州区片区划分方案》。同时落实规划编制经费128万元,确定了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技术单位,出台了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推进方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贯穿规划编制的调研、方案编制、成果编制等各个阶段,确保规划方案与规划成果的科学性、前瞻性、可实施性。

(二)科学精准推进。针对 POI 数据、城乡规划数据、地形图等资料在农村地区有所缺失,影响农村建设用地和农业设施建设用地底图底数准确度的问题,区自然资源等部门采取借用“三调”和 2020 年变更调查成果,结合外业补充调查完善空间规划底图底数转换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转换成果的精准性。

(三)做实规划编制。自规划编制启动会议召开后,成立4个调研小组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调研工作,充分了解片区人口、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基础设施、交通情况、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重点项目等10个方面的现状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诉求。累计召开专题会、座谈会等60余次,现场踏勘点位40余个,访谈180余人次,收集电子调查问卷2000余份。“双评价”、规划实施评估、安全风险评估、规划方案编制及征求意见等工作正有序开展。截至4月底,已完成乡镇级西部农文旅融合与生态康养发展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和村级月坝康养旅游片区规划的阶段性成果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