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聚焦推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着力写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 详情
利州区聚焦推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着力写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4-27   来源: 区委办   信息类型: 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示范改造强引领。对大石镇五一村黎家花园农家乐等一批康养新农村实施电气化改造,派出电力“精算师”提供“一对一”服务,制定最优供电方案,推广实施电能替代改造,绝缘化改造千伏线路3200余米,把单相电改成了三相供电,把传统厨房改造成了“全电绿色厨房”,柴火土灶全部改成单头电磁炉大锅灶,一举告别了传统农家乐烟熏火燎的景象。

(二)上门服务优保障。为部分乡村用电大户安装用户能效监测系统,电力“精算师”通过不定期上门开展“节能增效”增值服务和安全用电检查,帮助客户动态优化用能方式,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三)电网改造助发展。立足山区实际,因地制宜落实好电能替代、农村办电和农业电费电价等政策,“以电代柴”唤回绿水青山。2022年,利州区将投资1813.1万元,对宝轮镇、三堆镇、金洞乡、河西街道共计4个乡镇(街道)6个村的农村电网实施升级改造,并积极把乡村电气化和电能替代相结合,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不断提升乡村办电质效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