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扎实做好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扎实做好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6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成立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街道中层干部为成员的“三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三禁”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和要求。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行包干负责,一包到底,奖惩分明,并将其列入机关、各村(社区)年终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

二是加强禁烧宣传。利用横幅、移动宣传车、微信群、广播等对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组织人员走村入户,耐心细致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宣传无死角,同时,向群众讲解禁烧政策和焚烧秸秆的危害,让群众切实意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并引导群众合理处理秸秆以及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使秸秆禁烧达成全民共识。

三是加强督查巡查,筑牢“防火墙”。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督查巡查组,全面深入到田间地块,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块,负责各村(社区)的秸秆禁烧管理工作,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及时上报。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扑灭,实行24小时监控,严看死守,全力确保辖区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