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 详情
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4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健全工作机制。将“视力检查和宣教”作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区第一人民医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把“五项管理”、学校配套建设、教学设施和环境等纳入“青少年视力保护行动计划”,形成以中小学学生为主体,学校、教师、家长支持配合,多部门参与的学生近视防控工作模式。

定期开展筛查。确定利州区第一人民医院为我区近视检查定点医院,每学年至少入校开展学生近视防控普查2次,并根据检查结果,建立学生电子数据库,对视力异常或有疑似眼病的学生提供有个性化、针对性强的科学防控建议,制定跟踪干预措施,及时更新检查和矫正情况,完善医院—学校—家长—学生视力健康实时监测与预警的多点互联机制。目前,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视力筛查率达100%。

重视健康管理。把防近视工作与阳光体育运动相结合,将体育课、班级体育活动、大课间活动和早晚两次眼保健操时间纳入课表,并利用家长会、家长微信群、“给家长的一封信”、视频直播、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定期向家长宣传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的知识和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